董事會成員


Board of Directors

林祥雄教授 (右三)
創辦人、執行主席暨執行董事

林祥雄教授 是中色金礦創辦人暨執行主席。負責集團的戰略業務發展與規劃,宏觀策劃並制定集團政策。同時,指揮並監督礦區日常工作,帷幄運籌集團業務並在紮穩中求拓展。2004年受馬來西亞吉蘭丹州政府禮聘為“中國-丹州國際貿易”首席顧問。數十年以來,他“藝經並軌,道行天下”,精神文明與物質文明雙軌並列運作,博得了廣泛認可與贊譽。

2013年出版五大冊畫集(一套)、6冊文集與4冊評論集。2017年出版另4冊評論集與3冊文集(文集9冊、評論集9冊)。

自1968年至1987年在新加坡、泰國曼谷舉行過7次個人畫展。自1990,1994,2013三度被中華三度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邀請並支援在中國北京、上海、太原、西安、鄭州等地籌開個人畫展。作品廣泛被博物館、著名大專學府與機構收藏,諸如:中國美術館、北京大學與中國藝術研究院等。他是“炎黃國際文化協會”的倡辦者、創會會長。

2004年,受中國藝術研究院聘為特約研究員。2011年,受北京語言大學聘為客座教授。2014年,受北京大學東方學研究院聘為研究教授;北京大學藝術學院禮聘為客座教授。2017年12月,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與人文高等研究院禮聘為高級研究員。

2013-2015年,他把從藝50年的部分作品策劃了為期三年的世界巡展。2013年亞洲首展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辦。2015年5月,他受邀在比利時卡齊爾森林博物館(該博物館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籌開了為期三個月的個人畫展,該畫展也被列為“2015•蒙斯歐洲文化之都”官方節目之一,作品展出後被廣泛認可,飲譽歐洲。2016年,在聯合國教科文巴黎總部籌開了為期三周的《藝術為了和平》大型東西方藝術對話畫展。2017年3月初,林教授在法國參議院盧森堡宮與前波蘭總統、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萊赫•瓦文薩展開一場“藝術為了和平”的歷史性討論。同時期,在馬來西亞檳城成功組織策劃了“‘一帶一路’與東南亞•首屆檳城論壇”。2017年8月,在比利時列日市,配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哲學與人文科學理事會舉辦了首屆“世界人文大會”國際論壇,並發表了開幕致辭與主旨演講。他是“藝術為了和平”、“文明對話”這兩項全球性藝術活動的倡議者、推行者與實踐者。

朱治光先生 (左三)
執行副主席暨執行董事

朱治光先生 是中色金礦的執行副主席。朱先生負責公司的規劃與策略方向、擴展計劃以及企業監管。他曾參與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香港、菲律賓、臺灣以及澳大利亞在內,共200多個公司企業的上市。

林國揚先生 (右二)
總裁暨執行董事

林國揚先生 是中色金礦的執行董事和總裁。林先生主要負責公司旗下礦產業務的運作,和貫徹執行策略規劃和相和貫徹執行策略規劃和相關政策。林先生在礦產領域有超過18年的豐富經驗。林先生曾任創新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及其集團公司的營運總裁,主要從事礦山石材的勘探、開採、加工、生產和銷售。林先生在大理石和花崗巖石礦的開採與營運領域以及國際市場營銷具有豐富經驗,曾為多個礦產項目提供顧問和項目管理服務。

關正德先生 (左一)
首席獨立董事及審計委員會主席

關正德先生 是中色金礦的首席獨立董事及審計委員會主席。同時,關先生也是新加坡主板上市的Green Build Technology Limited以及凱利板上市的Kori Holdings Limited的獨立董事。關先生在會計、審計以及財務咨詢領域有超過20年的經驗。他曾在1994年至2004年期間任職於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多家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後,關先生便成立並經營自己的財務咨詢公司。關先生擁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會計學學士學位,英國倫敦大學的法律榮譽學士學位和新加坡國立大學法學(公司及金融服務法)碩士學位。關先生是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會員、新加坡特許註冊會計師以及新加坡董事協會會員。他也持有新加坡律師資格。

陳寶財先生 (左二)
獨立董事及薪酬委員會主席

陳寶財先生 是中色金礦的獨立董事及薪酬委員會的主席。陳先生是位執業律師,主要執業於企業融資領域。陳先生在1994年考取新加坡律師資格。現任新加坡主板上市的Nico Steel Holdings Limited的獨立董事。陳先生擁有英國白金漢大學榮譽法律學士學位和London-Guildhall大學(現為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法律碩士學位。陳先生也是Gray's Inn的訟務律師。

顏秀蓮女士 (右一)
獨立董事及提名委員會主席

顏秀蓮女士 是中色金礦的獨立董事,同時也擔任提名委員會的主席。顏女士擁有超過20年的管理咨詢經驗, 現擔任 Galaxy Professional Services Limited (Galaxy Entertainment Group Limited 屬下子公司)之副總裁(變更管理),她曾任職於多家跨國公司,包括Singtel、Ericsson、 IBM、Deloitte & Touche、Arthur Andersen、KPMG和3M。顏女士擁有多個學位,包括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的工商管理碩士;University of Kent的會計和電腦本科學位;英國和新加坡特許市場營銷師協會的市場學研究生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