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中色金礦於 20111028 日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凱利板上市,為首家在礦產、石油與天然氣新條例下上市的黃金開採公司。

中色金礦與其子公司(以下簡稱集團)的主要業務為資源勘探、黃金開採、礦石加工與金錠生產。集團目前正致力發展位於馬來西亞吉蘭丹州的重點-索谷礦區項目。自 2010721 日產出第一塊金錠以來,集團的黃金生產穩健增長。截至 201712 月底,集團已生產了超過 3 噸的純金錠。

索谷礦區面積廣闊,其覆蓋總面積約十平方公里。迄今已探明的五個礦床,分別為「美索諾」 (Manson's Lord)、「新發掘」 (New Discovery)、「新發現」 (New Found)、「科德邦」 (Ketubong) 以及「勒伸」 (Rixen) 。這五個礦床截至 20171231 日為止,按澳大利亞「礦石儲量聯合委員會」(附注)標準 (JORC Code), 以及目前的礦產價格、不同生產工藝方式與營運成本和不同礦床金屬量的底線界定(例 0.5 克/ 噸以上統計美索諾礦床、科德邦礦床、新發掘礦床與新發現礦床的半原生礦與原生礦,而以 0.25 克/噸以上作為勒伸、科德邦、新發掘與新發現這四個礦床的氧化礦)來作為統計資源儲量標準。統計得出這五個礦床的探明、控制與推斷總礦產資源量為 13,860,000 噸,其中金元素的金屬量為 724,000 盎司(平均品位為 1.6 克/噸),而美索諾礦床,除了金元素之外,在共 1,410,000 噸礦產資源量中含有銀 42 克/噸,銀共計 1,928,000 盎司(約 60 噸),鉛平均品位含有 1.6%,鉛共計 23,025 噸,而鋅平均品位含有 1.7%,鋅共計 23,505 噸。

索谷礦區自始至今,集團採取了「採探結合」,故在這片礦區內持續尋找資源,從而增加儲量並尋找新礦脈供支援生產。

系於過去在馬來西亞礦區的勘探、生產與開採積累的豐富實踐經驗,故放眼亞細安區域,尤其是聚焦於馬來群島的礦業資源投資與拓展,以及尋找具有合作潛能的礦業戰略夥伴,以便可持續發展集團的礦業資源。

(附注 : 「礦石儲量聯合委員會」是由澳大利亞礦業與冶金學會、澳洲地質科學家學會及澳洲礦產理事會聯合組成的礦產資源評估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