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與社會企业責任


可持續性發展是任何企業的生命線,而企業的社會責任則是“輸血管”。因此,中色董事局明白此企業發展的生存與發展至關重要環節並把其定調為中色的核心理念與價值。管理層為了讓股東們明白與了解二項重要理念與價值,故中色季度性地召開“股東階段性與業務報告會”公開並透明地和與會者分享、簡報中色如何執行與實施礦業國際標準。諸如礦區營運與生產,市場形勢分析、礦區環保、衛生與安全等。

中色集團屬下的“旗艦”礦業子公司:中馬礦業集團,在索谷執行與實施上述價值與理念,扮演了實踐重要角色。故自2007年以來,在該礦區執行並實施了築構綠色礦區理念,並在環保方面,致力打造“和諧天地”與實踐“與自然共處”的“天人合一”東方哲理信仰。

“國際視野,本地色彩”是中色堅守的礦業發展宗旨。尊重不同種族(尤其是當地居民)的信仰與傳統、習俗與文化,相互了解,交流與溝通,以便築構和諧共處氛圍。這是中色集團的軸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