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与社会企业责任


可持续性发展是任何企业的生命线,而企业的社会责任则是“输血管”。因此,中色董事局明白此企业发展的生存与发展至关重要环节并把其定调为中色的核心理念与价值。管理层为了让股东们明白与了解二项重要理念与价值,故中色季度性地召开“股东阶段性与业务报告会”公开并透明地和与会者分享、简报中色如何执行与实施矿业国际标准。诸如矿区营运与生产,市场形势分析、矿区环保、卫生与安全等。

中色集团属下的“旗舰”矿业子公司:中马矿业集团,在索谷执行与实施上述价值与理念,扮演了实践重要角色。故自2007年以来,在该矿区执行并实施了筑构绿色矿区理念,并在环保方面,致力打造“和谐天地”与实践“与自然共处”的“天人合一”东方哲理信仰。

“国际视野,本地色彩”是中色坚守的矿业发展宗旨。尊重不同种族(尤其是当地居民)的信仰与传统、习俗与文化,相互了解,交流与沟通,以便筑构和谐共处氛围。这是中色集团的轴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