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营运


中色金矿在马来西亚吉兰丹州的索谷矿区,自始至今持续性地从事地质勘探与矿山开采,同时也从事矿石加工并以不同工艺生产、冶炼并出售合质金锭。

目前,中色金矿致力于索谷矿区的地质勘探、矿山开采与金锭生产。索谷矿区项目位于马来西亚吉兰丹州乌鲁索谷区,占地约 10 平方公里。公司于 2017 年收购了两家同位于吉兰丹州的金矿公司;中色福来矿业 51% 之股权以及丹金矿业公司 100% 之股权。中色福来目前拥有占地面积约为 38.4 平方公里矿区的勘探权与采矿权,而丹金则拥有占地面积约为 15.5 平方公里矿区的勘探权。

中色金矿自成立以来,公司采取了“采探结合”并持续地进行地质勘探工作,以探明矿体的地质资料并冶炼生产金锭。勘查工作涵盖了化探、物探、地质勘探、钻探、实验室化验与地质和冶金研究,以及独立的第三方地质与矿物专家预估矿产资源量与矿石储量。采探结合是中色金矿的核心价值,故自始至今,虽每年因黄金生产而采挖了部分矿石量,但相对地从勘探工作过程中却反增加了可观的矿产资源量,例中色金矿在 2011630 日为止的矿产资源量是 372,700 盎司,截至 20171231 日,却增加至 724,000 盎司,由此可见一斑!

中色金矿目前也在丹金矿区与福来矿区进行初步勘探工作。

中色金矿在索谷矿区建设三种不同的黄金生产工艺方式 : 堆浸、池浸与刚启用的全泥氰化炭浆生产(CIL),同时附设解析、酸洗、冶炼车间为矿区三种不同黄金生产工艺解析载金炭并冶炼成合质金锭。

矿业之能持续发展与拓展,其核心动力筑构于社会责任与关怀、绿色与环保、职工的凝聚力与认同感及责任感,而这一切便是中色金矿的矿业价值观与核心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