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營運


中色金礦在馬來西亞吉蘭丹州的索谷礦區,自始至今持續性地從事地質勘探與礦山開採,同時也從事礦石加工並以不同工藝生產、冶煉並出售合質金錠。

目前,中色金礦致力於索谷礦區的地質勘探、礦山開採與金錠生產。索谷礦區項目位於馬來西亞吉蘭丹州烏魯索谷區,佔地約 10 平方公里。公司於 2017 年收購了兩家同位於吉蘭丹州的金礦公司; 中色福來礦業 51% 之股權以及丹金礦業公司 100% 之股權。中色福來目前擁有占地面積約為 38.4 平方公里礦區的勘探權與採礦權,而丹金則擁有占地面積約為 15.5 平方公里礦區的勘探權。

中色金礦自成立以來,公司採取了「採探結合」並持續地進行地質勘探工作,以探明礦體地質資料並冶煉生產金錠。勘查工作涵蓋了化探、物探、地質勘探、鑽探、實驗室化驗與地質和冶金研究,以及獨立的第三方地質與礦物專家預估礦產資源量與礦石儲量。 採探結合是中色金礦的核心價值,故自始至今,雖每年因黃金生產而採挖了部分礦石量,但相對地從勘探工作過程中卻反增加了可觀的礦產資源量,例中色金礦在 2011630 日為止的礦產資源量是 372,700 盎司,截至 20171231 日,卻增加至 724,000 盎司,由此可見一斑!

中色金礦目前也在丹金礦區與福來礦區進行初步勘探工作。

中色金礦在索谷礦區建設三種不同的黃金生產工藝方式 : 堆浸、池浸與剛啟用的全泥氰化炭漿生產(CIL),同時附設解析、酸洗、冶煉車間為礦區三種不同黃金生產工藝解析載金炭並冶煉成合質金錠。

礦業之能持續發展與拓展,其核心動力築構于社會責任與關懷、綠色與環保、職工的凝聚力與認同感及責任感,而這一切便是中色金礦的礦業價值觀與核心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