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


中色集團的直屬子公司—中馬礦業集團,目前的核心業務是以礦業為軸心。因此,對礦業的開發與拓展,從徵地到發展,由建設、拓展到生產運作,一直到尾礦及廢物、垃圾等的處理,采取嚴格的監控措施。故在礦區範圍內實施監督與防範是中色集團責無旁貸的企業責任。

中色集團的直屬子公司—中馬礦業集團,為了防空氣污染與在剝泥地時影響滑坡等事故的發生,故在開發與建設、發展礦區時采取了一系列較為傳統的作業方式:諸如採用推泥機和挖掘機等大型設備鏟平山丘、斜坡與清除樹林、雜草。

中色集團直屬子公司—中馬礦業集團,在索谷礦區營運與開發過程中,為了竭力保護自然與生態平衡,故採取一些列措施,常態式地監控環保各個環節,從而降低,甚至消除一切影響環節實施的障礙。

丹州環保局於2009年已批準了由中馬礦業集團提呈的索谷礦區“環保影響評估報告”(EIA)。2010年又再次批準了“環保監控措施計劃書”(EMP)。這二項措施將全方位地監控並按環保局的規定保障礦區。在開發與生產過程中確保水源與空氣免受破壞與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