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


中色集团的直属子公司—中马矿业集团,目前的核心业务是以矿业为轴心。因此,对矿业的开发与拓展,从征地到发展,由建设、拓展到生产运作,一直到尾矿及废物、垃圾等的处理,采取严格的监控措施。故在矿区范围内实施监督与防范是中色集团责无旁贷的企业责任。

中色集团的直属子公司—中马矿业集团,为了防空气污染与在剥泥地时影响滑坡等事故的发生,故在开发与建设、发展矿区时采取了一些列较为传统的作业方式:诸如采用推泥机和挖掘机等大型设备铲平山丘、斜坡与清除树林、杂草。

中色集团直属子公司—中马矿业集团,在索谷矿区营运与开发过程中,为了竭力保护自然与生态平衡,故采取一些列措施,常态式地监控环保各个环节,从而降低,甚至消除一切影响环节实施的障碍。

丹州环保局与2009年已批准了由中马矿业集团提呈的索谷矿区“环保影响评估报告”(EIA)。2010年又再次批准了“环保监控措施计划书”(EMP)。这二项措施将全方位地监控并按环保局的规定保障矿区。在开发与生产过程中确保水源与空气免受破坏与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