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中色金矿于2011年10月28日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凯利板上市,为首家在矿产、石油与天然气新条例下上市的黄金开采公司。

中色金矿与其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的主要业务为资源勘探、黄金开采、矿石加工与金锭生产。集团目前正致力发展位于马来西亚吉兰丹州的重点项目-索谷矿区项目。自2010年7月21日产出第一块金锭以来,集团的黄金生产稳健增长。截至2017年12月底,集团已生产了超过3吨的纯金锭。

索谷矿区面积广阔,其覆盖总面积约十平方公里。迄今已探明的五个矿床,分别为“美索诺” (Manson’s Lord)、“新发掘” (New Discovery)、“新发现” (New Found)、“科德邦” (Ketubong) 以及“勒伸” (Rixen)。这五个矿床截至 20171231 日为止,按澳大利亚“矿石储量联合委员会”(附注)标准(JORC Code),以及目前的矿产价格、不同生产工艺方式与营运成本和不同矿床金属量的底线界定(例 0.5 克/吨以上统计美索诺矿床、科德邦矿床、新发掘矿床与新发现矿床的半原生矿与原生矿,而以 0.25 克/吨以上作为勒伸、科德邦、新发掘与新发现这四个矿床的氧化矿)来作为统计资源储量标准。统计得出这五个矿床的探明、控制与推断总矿产资源量为 13,860,000 吨,其中金元素的金属量为 724,000 盎司(平均品位为 1.6 克/吨),而美索诺矿床,除了金元素之外,在共 1,410,000 吨矿产资源量中含有银 42 克/吨,银共计 1,928,000 盎司(约 60 吨),铅平均品位含有 1.6%,铅共计 23,025 吨,而鋅平均品位含有 1.7%,锌共计 23,505 吨。

索谷矿区自始至今,集团采取了“采探结合”,故在这片矿区内持续寻找资源,从而增加储量并寻找新矿脉供支援生产。

系于过去在马来西亚矿区的勘探、生产与开采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故放眼亚细安区域,尤其是聚焦于马来群岛的矿业资源投资与拓展,以及寻找具有合作潜能的矿业战略伙伴,以便可持续发展集团的矿业资源。

(附注 : “矿石储量联合委员会”是由澳大利亚矿业与冶金学会、澳洲地质科学家学会及澳洲矿产理事会联合组成的矿产资源评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