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保護


中色集團直屬子公司 –中馬礦業集團自2007年進軍馬來西亞吉蘭丹州礦業迄今,11年的礦區持續投入與發展,而今已是丹州最具代表性的外資企業,並是丹州,乃至馬來西亞礦業領域的領頭羊!中馬礦業集團深刻地瞭解到礦業的發展離不開當地社區與人民的支援,尤其是礦區的全體職工所付出的艱辛拼搏與勞動。

中馬礦業集團深信員工們在礦區工作,換取豐厚的酬勞待遇,這不但改變他們的生活素質與條件,更將會改善他們下一代人的生活與成長。

關懷社群的發展策略,年度戰略式地撥出資金給予有急需的民眾,雪中送炭的行為。長久以來,中馬礦業集團自2007年開始,便設定下年度社區關懷計劃,直接地回饋社群民眾。諸如每年頒派書包、文具、書本或校服,頒發獎助學金予優秀成績學生,伸手支援受災難肆掠民眾,同時年度持續性派發日常生活必需品,諸如:米、油、糖、餅乾食物等等「兼濟天下」的行動

中馬礦業集團自 2007以來在索谷礦區開發迄今,持續地為來自礦區周圍與鄰近職工提供礦業開採技術,同時協助他們提升社會與經濟發展與建設的知識。與此同時,中馬礦業集團為當地居民提供了就業機會,並培訓與傳授有關礦業專業技術。礦業的開發,同時帶動當地商業環境,啟動了經濟,蓬勃發展。十多年以來,中馬礦業集團通過實踐與行動,累積了豐厚的「關懷社群」經驗,不但推動並影響了當地社區的社會責任感,同時可供未來外資企業到丹州投資作榜樣。

礦業的開發與發展的時間段,取決於礦區範圍內的資源儲量。每當資源枯竭時將抑制礦業的發展。故此,一旦礦區因資源而停產時,將影響當地民眾的就業。但,為了未雨綢繆日後這些不確定因素的產生,故當地職工應好好學習並掌握礦業生產的各項技術與開發經驗,一旦礦區因資源殆盡而停產時便可轉換到其他礦區謀生,抑或轉行到類同性質的工作崗位上班。總而言之,中馬礦業集團在索谷礦區的持續投入勘查,尋找資源儲量,故集團有信心索谷礦區的持續性發展應有段漫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