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金矿地质勘查实施计划


人类进入21世纪的高端科技与数据时代的今天,地质勘查实施也随着迈进到高科技时代。故找矿步骤多元并每个环节相扣无间;诸如:高空卫星遥感图像,地球物理、化学勘查,地球版块分析,岩石内在结构与矿物的质地元素测析等,并配合地表的探槽寻找矿体。利用钻探证实矿体的结构与体积等诸多科技手段而构成找矿整体系统。这便是中色构编地质部门的重点工作。

中色的地质队伍,严谨并专业地按照地质找矿的各个科学环节进行勘查并寻找矿脉,同时雇聘了来自东、西方的地质学专家,常态性地到矿区核对勘探资料并作专业的指导,遵循矿业国际规定条例与水准进行深化工作。

矿业找矿工程是一项错综复杂的科学化系统工程。每一项工程都紧密相扣,若当矿区地球物、化探图表显示了地层底部的元素反应后,工程队便随着圈定了槽探靶区,实施槽探。一旦证实矿化与岩石结构后进行下一步的部孔钻探工程,形成了找矿工作的“多元一体”的科学化实施工程。

中色金矿在索谷内南、北矿区各设一所化验室,化验岩石内的元素。化验室内附设原子吸收仪器,进行光谱技术测析,并按ISO-9001-2000认证标准由专业技师操作。二所化验室分工,一所为地质队找矿服务,另一所则为生产服务。当地质队从钻孔岩心、凭地质专业知识并结合实践经验而判断岩心段的元素而把岩心切劈成半,一半送化验室化验,测析岩心内的元素成分与结构;另一半则保存在仓库备检查认证之需。另一所化验室则专门服务堆浸、制粒和全泥氰化生产。从矿石入破碎站到入堆或球磨系统的品位分析,贵液、贫液分析、活性炭、尾液、尾矿等一些列与生产息息相关的环节,构成矿业生产科学化的严谨管理系统工程关于地质部的岩心化验与测析,常态性地外送部分样品到具有国际认可的化验测析机构作对比性化验工作,谨慎并严格地按国际矿业标准执行工作。